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華航今派放大機型協助載運旅客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前往桃園機場慰問地勤人員,並向旅客致歉。(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前往桃園機場慰問地勤人員,並向旅客致歉。(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1 12: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邁入第二天,桃空職空在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門口設罷工糾察線,因擋住出入口與資方起衝突;長榮總經理孫嘉明今早更說因工會訴求中勞工董事,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雙方衝突未有軟化跡象。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日上午特別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共同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開會,對於勞資爭議歧見最大的禁搭便車,已由勞動部研擬具可行性的替代方案,交通部則會做好疏運工作。

王國材表示,長榮今日出發航班約可維持59%運能,估有1.7萬人次旅客會受影響,不過上午次長祁文中赴桃園機場視察狀況時,許多民眾收到航班取消通知後,就都沒有出門,機場秩序已經好許多;他本人下午3點也會再去桃機看看狀況,交通部一定會盡力將旅客不便降到最低。

對於勞資雙方態度都很強硬,好像沒有要再坐上談判桌協商跡象,王國材表示,工會進入實質罷工後,勞資雙方都會很辛苦,勞方在大太陽底下抗爭很累,資方則要承受罷工帶來的損失。

促成勞資雙方協商及研擬禁搭便車條款的替代方案這塊,今日上午會議已有分工,將由勞動部進行處理,交通部則會協助旅客,透過簽轉、改期、取消三方式,積極進行疏運。

王國材表示,他昨日已有致電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謝董有允諾將全力協助。華航則表示,今日目前只有CI831飛往曼谷航班,有因協助簽轉旅客而放大機型;現在接近暑假,各航班搭乘率都很高,今日或明日是否還會增班及放大機型協助長榮疏運,將會看長榮有無需求,有需求華航會盡量配合,但不會因此影響本身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