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最高壽人瑞108歲劉榮珍安詳辭世 區長向家屬致意

新營最高齡人瑞108歲劉榮珍(左2)6月14日心臟衰竭安詳辭世,區長魏文貴去年重陽敬老曾前往劉家探視。(檔案照,新營區公所提供)

新營最高齡人瑞108歲劉榮珍(左2)6月14日心臟衰竭安詳辭世,區長魏文貴去年重陽敬老曾前往劉家探視。(檔案照,新營區公所提供)

2019/06/18 20:0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營最高齡人瑞108歲劉榮珍6月14日心臟衰竭安詳辭世,區長魏文貴今日代表市長前往弔唁,表達對老者由衷的追思與不捨,並向家屬致意,溫馨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公所指出,劉榮珍世居新營,服務糖業32年,56歲時從烏樹林糖廠退休。一生生活簡樸,沒有多餘的物質欲望,維持著每日讀書的習慣,包括三字經、日語讀本等,泛黃的書冊了見證老人家的堅持。飲食清淡不挑食,晚年多吃自家種的地瓜葉等青菜,且定時定量八分飽,享受每天的一杯拿鐵咖啡。

劉榮珍晚年仍然耳聰目明,身體硬朗,100歲時還能騎重型機車,之後為了安全考量才不再騎車。即使最近一年行動較為不便,仍由女婿協助丈人床上運動,手、腳凌空揮動,活動筋骨。子女們說,老人家刻苦耐勞而生性樂觀,是留給子孫最佳學習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