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百歲素人 當選地方議員

德國百歲女人瑞海瑟,本月當選德國西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基希海姆博蘭登鎮新科議員。(路透)

德國百歲女人瑞海瑟,本月當選德國西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基希海姆博蘭登鎮新科議員。(路透)

2019/05/3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人生如果七十才開始,百歲步入政壇也算是剛好而已。兩個月來因參選年齡受到關注的德國百歲阿嬤海瑟(Lisel Heise),廿六日在德國西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基希海姆博蘭登鎮(Kirchheimbolanden)的地方議會選舉,以最高票脫穎而出,正式從退休體育教師晉升為政治新鮮人,可望以這個八千人的小鎮為起點,將她的人生智慧透過政見落實傳承。

海瑟三月十二日才歡度百歲生日,接著決定投入選戰,她當時強調政治改革與年紀無關,同時點出當代「政治已從人文主義走向資本主義」的現象,結果支持度在短短兩個月間由墊底躍升為第一,交出睥睨另十九位候選人的漂亮成績單。

基希海姆博蘭登鎮鎮長哈特穆勒(Klaus Hartmüller)以「身心強大、適得其所」,看好她的從政路。除了當選鎮議員,海瑟也將在鎮議會擔任她所屬的「我們挺基希海姆博蘭登」(Wir für Kibo)黨的黨團發言人,共同推動永續發展、公民及青年參與等政黨主張。

期待法國總統馬克宏帶領歐洲聯盟走向更深度整合的她,個人主要政見則是重啟二○一一年關閉的鎮立游泳池,這也是她長年奔走疾呼的事,因她相信游泳是「生命的長生不老藥」,可惜當局過去選擇忽略她的聲音;如今她已百歲且位居要職,將充分把握這個開口表達想法的機會。她另希望協助成立青少年與兒童俱樂部,讓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個創作音樂與玩樂的場所,不再落居「次等」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