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醫」起來 竹秀、社區合組C級據點

竹山秀傳醫院與在地和興社區成立C級長照站,透過醫療單位協助輔導,可望讓社區長輩獲得更佳的長照服務。左三起為竹秀院長謝輝龍、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秀傳醫院與在地和興社區成立C級長照站,透過醫療單位協助輔導,可望讓社區長輩獲得更佳的長照服務。左三起為竹秀院長謝輝龍、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記者劉濱銓攝)

2019/06/14 22: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幅員遼闊,但C級長照站卻相當不足,至今年初全鎮也僅2處,為加強社區型巷弄長照服務,竹山在地的秀傳醫院與鄰近的和興社區合作,成立鎮上首座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透過醫院本身就是A、B、C級據點的整合機構,成立醫事C級長照站除可提供餐食與學習課程,還能以醫療專業協助延緩失能、失智,或提前轉介就醫等,嘉惠在地長者。

竹秀醫院表示,今年起輔導鎮上各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並透過本身的醫療專業,與附近的和興社區合組C級醫事巷弄長照站,除能提供一般長照站的課程、共餐,並加入專業醫療資源,對於老人的健康管理、健康促進等都會更加全面,也能鼓勵獨老走進社區,與年齡相仿的銀髮族互動,促進身心健康。

社區則說,在竹秀協助成立長照站後,每週一至五都有供餐,社區活動也變得更多元,包含音樂律動、桌遊、藝術等課程,醫院營養師還規劃健康菜單,讓老人吃得更健康。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中央推動長照,除了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等社政單位挹注資源,也鼓勵醫療院所協助成立醫事長照據點,其優勢是能將醫療專業資源帶進長照,對於身心健康有轉介需要者,都能立即察覺、處置,希望透過政府、醫院、社區的合作,能讓地方長照服務更加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