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握殲滅黃金週 通報秋行軍蟲不限農地獎勵1萬

秋行軍蟲通報獎勵不限農地。(農委會提供)

秋行軍蟲通報獎勵不限農地。(農委會提供)

2019/06/14 14:2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通報秋行軍蟲獎勵金不限農業地區!防檢局副局長鄒會娟表示,最新公告的獎勵要點,決定不限定在農業地區才給獎勵,只要確認是秋行軍蟲,通報期間從今年6月8日起至6月21日止,不限地點都會給出獎勵金1萬元。

防檢局說明,目前秋行軍仍是第一代幼蟲,有賴農民和民眾迅速通報殲滅,為達成及早發現及早防疫的目標,掌握防治關鍵期,因此公布提報獎金每例1萬元的獎勵要點,請通報人提供電話及身分證明文件,發現秋行軍蟲的詳細地點,包括縣市、鄉鎮及定位座標,和秋行軍蟲清晰圖像檔案及植株受害狀圖像檔案。

應變小組收到照片後,會派員到現場勘查,確認為自然入侵危害者,發給獎勵金1萬元,多人通報的話發給最先發現者,通報期間溯到6月8日起,至6月21日止,鼓勵民眾在未來這幾天的黃金防疫關鍵期多多通報,全民防治蟲蟲危機,通報方式則為「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防檢局LINE@」,「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或撥打防檢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