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日行萬步 美研究:7500步明顯降低死亡率

哈佛研究顯示,每天走7500步對身體最有幫助。圖為走路示意圖。(資料照)

哈佛研究顯示,每天走7500步對身體最有幫助。圖為走路示意圖。(資料照)

2019/06/06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布萊根婦女醫院(BWH)最新研究指出,其實不必走到一萬步,每天行走7500步的女性,死亡風險顯著下降,超過7500步對健康沒有明顯的益處。

哈佛大學校刊《Harvard Gazette》指出,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領導的這項研究,有1.8萬名女性自願參與,研究結束時有1萬6741名女性滿足研究條件,她們每位平均身上配戴著研究級可穿戴裝置至少長達4年,這些人的平均年齡為72歲,有504人在研究期間逝世。

研究結果顯示,每天走路步數只有2700步的受訪者最容易死亡,若有走到4400步,死亡率明顯降低41%,每天走7500步的女性,健康效益達到最大值,超過7500步對健康沒有顯著影響,因此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每天走7500步對健康最有益處。

研究結果還顯示,對於每天走路步數相同的女性們而言,走路的速度、強度與死亡風險沒有關係,此研究的資金來源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提供,發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學術期刊。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JAMA Internal Medicine》學術期刊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