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泰豐讓台灣人吃「格子籠雞蛋」動保團體呼籲消費者踴躍發聲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踢爆鼎泰豐給台灣人吃母雞受虐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踢爆鼎泰豐給台灣人吃母雞受虐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2019/06/05 16:4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揭露年營收20億元的鼎泰豐,一盤要價290元的蛋炒飯用的卻是母雞受虐的格子籠雞蛋,而且相較英國門市使用的是友善的非籠飼雞蛋,給台灣人吃的卻是最低等、廉價的格子籠雞蛋,動社因此發起行動,邀請消費者打電話或線上反映,讓鼎泰豐知道民眾的意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表示,鼎泰豐頂著美名與光環,年營收高達20億元,口口聲聲在乎台灣消費者的權益與食材的品質,但是一盤要價290元的蛋炒飯,鼎泰豐用的竟是殘虐母雞身心、國際間已逐步淘汰的「格子籠」雞蛋,而且相較於英國門市使用友善經濟動物的非籠飼雞蛋,鼎泰豐對台灣與英國消費者,竟有不同的「待客之道」。

陳玉敏表示,動社追溯發現,鼎泰豐台灣門市目前使用的雞蛋,幾乎全數來自格子籠蛋雞場,反觀鼎泰豐於2018年在英國倫敦開設的門市,使用的雞蛋食材便是能保障消費者健康與動物福利的「非籠飼雞蛋(cage-free eggs)」,其實台灣目前非籠飼雞蛋產量早已足夠供應鼎泰豐所有門市所需,但鼎泰豐對台灣與英國消費者,竟有不同的「待客之道」。

動社從去年1月開始與鼎泰豐公司聯繫,陳玉敏指出,希望鼎泰豐秉持「品質是生命」的宗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跟上全球重視經濟動物福利的潮流,將雞蛋食材逐步改為「非籠飼雞蛋」,溝通過程中,動社不斷強調,並沒有要求鼎泰豐在短時間內做出改變,而是希望協助鼎泰豐以使用非籠飼雞蛋為目標,提出階段性規劃與承諾,以符合鼎泰豐堅持高品質食材的理念。

陳玉敏表示,但溝通至今一年半,鼎泰豐不斷以「成本考量」、「要試菜」以及「看顧客意見」等理由拖延,一直到本月17日才回覆,先從蛋花湯及「視情況」從部分餐點採用少量非籠飼雞蛋,對於動社呼籲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與落實期程,則完全不予回應,身為餐飲業「精品」指標,卻不願創造人、動物與環境多贏的品牌高度,鼎泰豐一再迴避企業社會責任,令人遺憾。

什麼是格子籠蛋場?動社表示,母雞一輩子被囚禁在約A4大小的籠子裡,狹窄的空間迫使牠們互相踩踏,完全剝奪母雞渴望安全就巢產蛋、沙浴洗澡、棲息高處、展翅梳理羽翼的天性與本能。也就是說,每天有上萬隻母雞因為鼎泰豐的選擇而受虐,在不見天日、擁擠不堪的鐵籠中成為產蛋機器。

陳玉敏說,由於鼎泰豐回覆他們「會看顧客的反應決定!」呼籲台灣消費者,不要讓企業糟蹋自己的權益,一起告訴鼎泰豐,「鼎泰豐,我要非籠飼雞蛋!」呼籲鼎泰豐盡速制定全面使用「非籠飼」雞蛋的政策與期程,讓鼎泰豐聽到消費者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