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要醫院免費肺癌篩檢 網友噓:強迫「不樂之捐」

盧秀燕兌現競選政見,宣佈為2200名高風險警務人員免費肺癌篩檢。(資料照)

盧秀燕兌現競選政見,宣佈為2200名高風險警務人員免費肺癌篩檢。(資料照)

2019/06/04 23: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兌現選舉支票,找來15家醫療院所提供2200個名額,要幫交警、義交、義警及民防人員免費肺癌篩檢。但傳有醫院批評不樂之捐,盧秀燕則說各醫院「爭相想加入」。新聞被轉貼至PTT,網友大酸「秀燕政見,硬凹醫院實現」、「有權的人要求的樂捐,就是公然施壓與恐嚇」、「繼花博免錢又一力作」。

盧秀燕昨召開記者會宣佈,台中市近2年罹患肺癌上升率高於全國平均值,將針對交警、義交、義警及民防等高風險警務人員,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肺癌篩檢,由中市15家醫院提供2200個公益名額。

不過隨即傳出,有醫院私下抱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肺癌篩檢平均費用在3500元到7000元間,15家參與醫院提供30到300個不等名額參與,市府不編列預算卻硬推政策,根本是不樂之捐。

盧秀燕則澄清說,上述人員站在路口執勤,常吸入交通工具排放廢氣,是肺癌高危險群,大規模肺癌篩檢不僅是公益,也是醫療研究,因此醫院深感興趣,也「爭相想加入」。盧秀燕也強調,今年市府預算是去年編列,明年市府會編足經費幫交警、義交健檢。

市長選舉支票,由醫院埋單引發不滿,不少網友在PTT留言表示,「我請客你出錢」、「讓我想到高中時,身材高壯的同學總是對著地上鼻青臉腫的同學說:這是你送我的,可不是我強迫你的,對不對?」、「韓導頂多是不做事喊口號,盧市長卻是強迫樂捐」、「有權的人要求的樂捐,就是公然施壓與恐嚇」,甚至大罵「史上最垃圾中央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