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高溫飆36.6度 刷新今年最高溫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記者蕭玗欣攝)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記者蕭玗欣攝)

2019/06/02 14: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昨起到週一鋒面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今天局部地區卻出現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中午12點左右台北市測得36.6度,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其次是台東大武36.1度;氣象局預估,明天西半部仍有機會上看35度,台東大武還有36度高溫發生可能性,各地山區及山區附近平地午後熱對流會更旺盛,要留意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機會。

氣象局: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感受較悶熱,西半部白天高溫都有32到34度,局部地區甚至有35度,宜花地區32度,台東除週一受焚風影響會比較熱,週二過後高溫大致維持在33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台灣附近吹西南風,北部及東半部位於背風側,容易產生沉降作用,今天全台最高溫是台北市36.6度,當時相對濕度僅40%。氣象局表示,雖然鋒面滯留在台灣附近,但今天白天降雨情況僅出現在南台灣一帶,且沒有下雨時仍有陽光照射,所以感覺上較為悶熱。

陳建安說,目前各地氣溫逐漸下滑,高溫不會再往上衝,但各地山區及接近山區的平地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大雨。

明天鋒面持續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各地天氣大致與今天類似,全台灣有機會發生斷續降雨,沒下雨時晴朗炎熱,北台灣高溫上看35度,台東大武因焚風作用,仍有機會上看36度高溫。氣象局提醒,明天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容易有較大雨勢,恐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週二鋒面遠離,各地天氣趨於穩定,週六以前各地都受西南風影響,沒有太多水氣,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午後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高,南台灣則整天會有斷續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