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暑假出國漲很兇! 美加團費恐多花萬元

暑假是國人出國一大旺季,隨著近年國人出國人次屢創新高,預估今年暑假出國人數也相當可觀。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今天公布7到9月各線旅行團價格。(記者蕭玗欣攝)

暑假是國人出國一大旺季,隨著近年國人出國人次屢創新高,預估今年暑假出國人數也相當可觀。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今天公布7到9月各線旅行團價格。(記者蕭玗欣攝)

2019/05/29 16: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暑假出國好貴!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公布7到9月各線旅行團價格,業者表示,今年暑假東南亞以親子、學生團為主,受機票飯店、車資調漲影響,團費較去年同期漲1500元;國人最愛去的日本因2020東京奧運,及日幣不斷調漲,團費較去年暑假看漲;韓國也因匯率問題,上漲1000至2000元不等;今年出國漲最兇的莫過於美加線,受景點計費標準和飯店漲價因素,美國團費漲約5000元,加拿大漲幅更達1萬8000元。

暑假是國人出國一大旺季,隨著近年國人出國人次屢創新高,預估今年暑假出國人數也相當可觀。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今天公布7到9月各線旅行團價格。

東南亞線發言人俞示芬表示,每年第3季東南亞都以親子團為主,尤其9月更是學生團高峰,今年因反映飯店及機票成本,團費較去年同期有500到1000元的漲幅。旅客若想撿便宜,不妨考慮菲律賓長灘島,俞示芬說,長灘島自去年封島重新開放後,有台灣虎航、亞洲飛龍航空加入,團費下調300元左右。

同樣是暑假熱門景點的東北亞價格也上漲。東北亞線發言人林怡君表示,日本團費較去年上漲1成,主要是暑假親子團旺,以及2020奧運將在東京舉辦,各國旅客湧入,導致食宿價格上漲,加上日幣調漲,今年暑假參加團體旅遊會比自由行還划算。韓國線也因為匯率關係,團費較去年同期漲1000到2000元。

美加線發言人顏智梅表示,美西暑假行程主打親子及國家公園產品,東岸以長天數產品為主,今年銷售狀況熱絡,尤其長天數產品賣得比短天數還好,國家公園產品延續第2季熱潮,成團率也很高。但今年10月起大峽谷等國家公園採人頭計費,預期明年相關產品將看漲,整體來看美國線最高漲幅約5000元。

加拿大因機票及路易絲湖城堡房價調漲,今年團費漲幅約6000到1萬8000元。

歐洲線方面,雖歐元及英鎊匯率持平,但因為暑假熱門旅遊季節,機票及飯店皆較去年同期漲約1000到2000元。

7到9月是南半球旅遊淡季,在紐澳線方面,澳洲因燃油稅調整及匯率差建影響,較去年同期團費漲約3000元,紐西蘭則持平。

7、8月份也是國民旅遊旺季,主要是家族旅遊案年輕族群出遊增加,整體說價格不變。國民旅遊線發言人吳碧蓮表示,今年觀光局推動小鎮旅遊年,已在國人或外籍旅客間發酵,盼明年度能延續小鎮旅遊主題。

來台觀光方面,一般來說,春節後是來台觀光淡季,但今年罕見較前2年成長8成以上,尤其自由行力道快速成長,這股來台觀光熱潮是否延續至第3季仍要持續觀察。在各國表現方面,港澳成長最多、其次則是韓國、東南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