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五月十三日至二十一日訪問美國,會晤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與其他政府官員。(資料照)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五月十三日至二十一日訪問美國,會晤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與其他政府官員。(資料照)

2019/05/26 06:34

自由時報

斷交後第一次// 台美國安顧問 華府會晤

外交部昨證實,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五月十三日至二十一日訪問美國,會晤美國家安全顧問與其他政府官員。據了解,李大維見面的對象就是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此為台美斷交後,雙方國安顧問首度會晤。由於蔡英文總統今年中將規劃訪問加勒比海邦交國,隨著台美關係增溫,蔡總統過境美國行程可望有突破性的進展。

詳見斷交後第一次// 台美國安顧問 華府會晤

寶島長春圖卷 暌違24年再現

「寶島長春圖卷」昨日在台南市美術館一館開展,這幅畫卷於1981年由歷史博物館前館長何浩天發起,當年召集黃君璧、張大千、張穀年、胡克敏、李奇茂、范伯洪、羅芳、蘇峰男、羅振賢、蔡友等10位水墨畫家,花費近半年完成。

詳見寶島長春圖卷 暌違24年再現

北協正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美國務院:更能反映角色

台美關係重大進展!外交部昨宣布,我國負責處理對美事務代表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世衛行動團」時強調,正名不僅見證了台美關係的穩固,也代表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詳見北協正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美國務院:更能反映角色

蘋果日報

韓國瑜 凱道誓師救聲勢 周六動員10萬韓粉 郭台銘威脅日增 韓營焦慮

韓粉動員救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人氣旺,但近來媒體民調有下滑趨勢,眼見郭台銘出動戰車全台走透透,韓卻坐困高雄議會,不待質詢結束,韓粉決定下月1日(周六)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辦決戰2020造勢大會,韓粉預計號召10萬群眾參加,韓國瑜昨也向韓粉喊話:「我會參加!」被視為是選總統起手式。不過白眼女神、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痛批韓無心市政,「想選總統先辭市長」。

周三再戰 挺蔡案將闖關 賴營不讓 蔡英文陣營堅持手機民調

為解決初選爭議,民進黨周三將再開中執會。蔡英文陣營昨強調,手機納民調、進行三方對比民調主張不變,尊重中執會決議。賴清德陣營則說,賴拋出與韓國瑜對比民調新方案,定調在兩參選人之間協商,絕不會透過連署送中執會處理,否則就成了更改遊戲規則。兩陣營無交集,黨內人士說,最後恐仍在中執會表決處理跨派系挺蔡連署案。

聯合報

川普訪日聚焦貿易 要求「美日貿易應更公平」

美國總統川普廿五日傍晚以國賓身分飛抵日本訪問,隨即與四十位日本企業家餐敘。川普在晚餐會演講表示,「美日貿易應該要更公平」,展現與日本企業領袖親密姿態的同時,也不忘「下單」要求削減美日貿易赤字。

凱道千人同婚宴 「還我紅包錢!」

同婚前天首日有五百多對登記,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昨晚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同婚宴,席開一六○桌,逾一千六百人一起舉杯歡慶,高喊「還我紅包錢!」廿對同志新人也在眾人歡呼下,走紅毯、交換信物、擁吻。證婚的知名導演王小棣說,度過種種難關、走過千山萬水,新人勇敢地走到這邊,藉著喜氣,希望讓台灣社會越來越好。

中國時報

陸以華為模式 建構經濟霸權

大陸通訊業巨頭華為正陷入陸美科技戰的風暴核心。美國銀行家兼專欄作家戈德曼(David P. Goldman)最近表示,華為不僅是大陸實現海外經濟擴張的先鋒,同時也體現了大陸實施全球經濟霸權的組織模式。他說,華為創造的是一個「生態系統」,而大陸就是要透過這種模式,建立一個以大陸為中心的全球經濟秩序。

美陸女主播互嗆 30日舌戰

美陸貿易戰升級,燒到主播台。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崔西.雷根(Trish Regan)和大陸《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劉欣意外掀戰。雷根稱,大陸從美國偷走數十億美元,「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戰。」劉欣則在短片評論中,指雷根發言都是情緒宣洩和指責,少有實質依據。兩人約定台灣時間30日早上8時辯論,觀眾都拭目以待。

「寶島長春圖卷」在南美館開展,吸引民眾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寶島長春圖卷」在南美館開展,吸引民眾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在總統府接見「世衛行動團」,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展示行程照片,說明此行率團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的成果。(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在總統府接見「世衛行動團」,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展示行程照片,說明此行率團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的成果。(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