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並不仇視狗」流浪狗安樂死連署 網掀正反論戰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流浪狗全面安樂死,引發網友們正反論戰。(記者張聰秋攝)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流浪狗全面安樂死,引發網友們正反論戰。(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22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近日有人提案要求「流浪狗全面安樂死」,指出當流浪狗造成人類困擾與危害時,動保團體以愛為名無限上綱,「甚至不惜攻擊、批判受害者」,強調安樂死不是不愛動物,是想讓牠們有尊嚴地離開。一名網友今天(22日)將連署內容轉貼到PTT 上,結果留言區掀起正反論戰。

連署人強調,「我們並不仇視狗」,只是不想再看到流浪狗攻擊流浪貓、野生動物或人類的傷害事件發生,同時安樂死也能敦促飼主停止TNR行為(捕捉、絕育、釋放),「人民沒有義務承擔流浪狗被放養後造成的風險。」

內文解釋,安樂死的執行,配合現行動保法的棄養罰則,可以進一步強化「阻止棄養」與「提升飼主責任」,提升動保環境。此外,安樂死的重啟,能有效減少公有收容所因收容量爆量而導致的預算緊縮問題,寬限預算後,即能服務更多家犬、家貓與動物保育業務,解決長期收容動物無法送養的動保困境。

對此,網友在PTT上反應兩極,有人表示「支持,嚴懲棄養又解決不了現有的流浪狗問題」、「狗本(愛狗人士)還會幫狗找一堆理由,什麼你走到他領域之類的」、「狗本才自私吧,只想到自己的愛狗,沒想過生態被破壞」;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天真的線性思考」、「收容所的安樂死,是完全沒有尊嚴可言的」、「真噁心,請問安樂死要由誰執行,投贊成的人嗎」、「不棄養,量力而為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