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狗追車害小六女童昏迷30天命危 父親泣訴:救救我女兒

流浪犬躲藏的魚塭。(記者楊金城攝)

流浪犬躲藏的魚塭。(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15 15: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濱海流浪犬問題引起民怨已久,始終難以解決,在4月17日更發生學甲區流浪犬追車,導致機車犁田摔車,坐後座的國小六年級沈姓單親女學童因此腦部受創,至今在醫院加護病房昏迷近30天,沈父今天悲痛說,醫院說女兒成為植物人的機率高,或者再觀察後可能要拔管,希望各界幫忙救救我女兒。女童祖母說,聽到要拔管,實在受不了,請快救我的乖孫。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聽到女童一事,心裡感到哀傷也非常悲痛的。畢竟動物的生命是命,但人的生命更是命,早在30天前事情發生前,市府相關單位就應該調查當地的野狗族群,前去捕捉立即處理,反應應該加快,對於處理流浪犬,應調查那些地區會追車的野狗,捕捉後收容、結紮,避免對居民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台南學甲前宅港里長李建彰表示,沈姓女童4月17日由爸爸騎車載去逛夜市,晚上7點多時返家行經學甲區秀昌里產業道路時,沒想到躲在魚塭的數隻流浪狗突然從路旁竄出,看到機車就追,結果機車撞到狗造成沈父摔車,女童噴飛重摔。

沈姓女童是單親學生,從小父母離異,多由阿公阿嬤帶大,沈父的工作不穩定,最近為了照顧住院的女兒,沒工作,經濟狀況不穩定;沈父說,出事那天,因為女兒想去夜市,才載她去逛夜市,沒想到會被流浪狗追車造成女兒重傷,相當自責。

沈姓女童出事後,送到佳里奇美醫院急救再轉送永康奇美醫院加護病房,沈父說,女兒昏迷指數只有三,醫生說女兒腦幹腫脹、腦壓過高,一直醒不過來;女童有可能要拔管,沈父和阿公傷痛,沈父說,希望各界和醫院救救我女兒,也希望政府要處理流浪狗要有配套,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因女童來自單親又經濟弱勢家庭,親友鄰居關心,「去加護病房探望,每個人看出來後都在哭,心很痛,疼惜乖巧的女童,真歹命」學校校長說,女童住院後,師生寫卡片放在其病床前打氣慰問、輕聲呼喚給予支持,校方並向學甲公所詢問申請急難救助、爭取學生保險承保公司給予醫療給付。

李建彰把沈童一事貼上臉書,不少網友痛批流浪犬問題處理怠惰,狗命比人命值錢,愛狗人士和動保團體也遭池魚之殃被罵。

下午和沈父會勘事發地的南市議員陳昆和說,台南市對流浪犬採零撲殺政策,以致有外縣市偷偷把流浪犬捉來台南野放,希望市府正視並檢討流浪犬政策。

相關影音

濱海野狗常在魚塭遊蕩。(記者楊金城攝)

濱海野狗常在魚塭遊蕩。(記者楊金城攝)

沈姓女童至今在醫院加護病房昏迷近30天。(家屬提供)

沈姓女童至今在醫院加護病房昏迷近30天。(家屬提供)

沈父(左一)敘述被野狗追的事發經過。(記者楊金城攝)

沈父(左一)敘述被野狗追的事發經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