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的眼淚! 網揭「嘸蝦米輸入法」退燒原因…

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嘸蝦米輸入法是怎麼退燒的」,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嘸蝦米輸入法是怎麼退燒的」,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2019/05/2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嘸蝦米輸入法是不少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然而卻在不知不覺之間淡出輸入法舞台。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嘸蝦米輸入法是怎麼退燒的」,引起熱烈討論。

網友18日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公司有前輩很會使用嘸蝦米輸入法,他覺得很厲害,「前輩說以前他讀高中時,學校電腦課也有教嘸蝦米,他甚至還買了嘸蝦米解碼專書」。原PO也感到好奇,「嘸蝦米號稱打字速度可以比注音快很多,但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很少使用嘸蝦米?嘸蝦米又為什麼越來越少人在使用?」

文章一出,勾起網友記憶,許多網友在底下熱烈討論:「會英打的話超好上手的,花一點時間學根本終身受用。」、「非常好用!打到後來跟講話一樣快,看字打也都直覺反應。」、「超好用啊,學一個星期就會了。」

網友也點出嘸蝦米之所以成為「時代的眼淚」,根本原因是:「win7出來還不內建就掰了」、「手機沒有內建」、「用外面的電腦還要自己灌 ,又不像倉頡注音都有內建」,要多付錢去灌,公司電腦也沒有,加上還得花時間學習、記憶,才漸漸退出大眾視線。

嘸蝦米輸入法是台灣人劉重次發明的中文輸入法。它是一種形碼輸入法,將漢字分拆成字型結構,再以字型結構的形、音、義與英文字母加以聯想,拼出漢字。它號稱「史上最強輸入法」和「世界最佳中文輸入法」,1990年出現後馬上在台灣竄紅,是當時相當流行的一種輸入法。

原文請點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