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途不符遭函文廢撥 嘉市樂齡遊樂園完工近1年無法啟用

嘉義市衛生局在德明路打造樂齡運動遊樂園,完工迄今近一年還無法啟用。(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衛生局在德明路打造樂齡運動遊樂園,完工迄今近一年還無法啟用。(記者王善嬿攝)

2019/05/15 12:1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利用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的德明路醫療用地,打造「嘉市樂齡運動遊樂園」,然國有財產署認為土地撥用用途,與原為興建衛生第二大樓使用的用途不符,市府與其溝通未果,今年4月18日國產署函文廢止撥用,致樂齡運動遊樂園完工至今1年,仍無法啟用。

議員鄭光宏質詢,設樂齡運動遊樂園是如何決定的?嘉市衛生局長張耀懋答,當年因遭審計部糾正,為活化用地而打造。

議員傅大偉、張秀華說,樂齡運動遊樂園興建費用450萬元,如今器材閒置、無法啟用,土地還將被收回,質詢嘉市衛生局長張耀懋「怎麼解決?」

張耀懋答詢,將跟國有財產署爭取繼續代管土地、設施,另跟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興建衛生第二大樓。

鄭光宏、傅大偉建議,樂齡遊樂園可讓長輩去運動、體適能訓練,還是有需要,如國產署堅持要收回土地,可另找適合的地點,將設施移往該處。

市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說明,衛生第二大樓原本就有規劃一處體適能空間,受限於經費,才規劃可促進健康、有物理治療師示範器材使用與陪伴的樂齡運動遊樂園,將持續與國產署說明、溝通。

嘉義市衛生局打造樂齡運動遊樂園,認為符衛生第二大樓的使用用途,但國有財產署認定與撥用用途不符,將廢止撥用。(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衛生局打造樂齡運動遊樂園,認為符衛生第二大樓的使用用途,但國有財產署認定與撥用用途不符,將廢止撥用。(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