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新議會首日開議 罕見動用舉手表決

嘉義市議會成立以來罕見在開議首日動用表決。(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議會成立以來罕見在開議首日動用表決。(記者丁偉杰攝)

2019/02/14 14:2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今起召開第十屆第一次臨時會,府會全新組合,市長黃敏惠回鍋首度進議會,議會也由無黨籍莊豐安當選議長,首日討論修正議場錄音、錄影管理規則等內規,資深議員張榮藏首先發難,認為「議員助理持證件即可進入議場內進行錄音、錄影,無須事先登記」,莊採舉手表決方式處理,在場議員21人有12人贊成張的意見,也是議會成立以來罕見在開議首日動用表決。

一位議會工作人員說,嘉市議會長期以來議員有高度自主性,議員尊重「合議」機制,非必要很少動用表決,新議長處理議事,尊重議員對議題的看法與意見,採多數決的意見來實行。

嘉市議會議場錄音、錄影管理規則第7條為「本會會議時,除本會議員及法令另有規定外,非經大會主席許可,任何人不得進入一樓議場內進行錄音、錄影,但政府核准之合法新聞媒體從業人員經本會許可者不受此限。」

議員王美惠提問說,科技進步,政治人物須經營網路與選民互動,議員助理進入議場內進行錄音、錄影該如何規範?議會議事主任沈進雄答稱,經議會主席同意即可。莊豐安接著說,日後無須再向他登記,改向議會秘書長吳金對報備即可。

張榮藏則說,不是一人能決定,所有議員取得共識即可,認為議員助理持證件即可進入議場內進行錄音、錄影,無須事先登記,省得麻煩。議員蔡榮豐說,議員助理進入議場只能拍照、攝影,不能發言。最後莊豐安以舉手表決方式處理此案。

嘉義市議長莊豐安首度主持議事。(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議長莊豐安首度主持議事。(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回鍋首度進議會,與議員張榮藏(左)握手致意。(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回鍋首度進議會,與議員張榮藏(左)握手致意。(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