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敬老卡使用率 議員促開放買尿布、鼻胃管等用品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敬老卡擴大適用範圍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敬老卡擴大適用範圍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10 14: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敬老卡發卡量高達43萬人,但每月將480點數用完的長者僅1萬4千多人,台北市多位議員認為,應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提高敬老卡使用率,建議開放長者能夠用敬老卡在養護機構購買尿布、鼻胃管等消耗用品,符合長者需求,另也希望社會局考量敬老卡能夠跨月累計合併使用。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敬老卡擴大適用範圍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徐立信、苗博雅、鍾沛君皆表示,現今敬老卡開放的項目不符長者需求、使用率差,為讓敬老卡可確實被使用,應擴大使用範圍。

議員林國成指出,市府推動敬老卡擴大適用範圍,應一次到位,不要一下開放計程車,一下又開放聯醫掛號,這叫做無感政策,建議一次推出,能做到就盡量做,別用施捨的心態做老人福利。

議員黃珊珊表示,不少長者因身體因素沒辦法出門,無法使用敬老卡,為避免敬老卡被家人拿去使用,失去原本意義,她認為敬老卡應開放符合長者需求的使用項目,像是尿布、鼻胃管等消耗用品,滿足長者的需要。

王浩建議,社會局可評估乾脆把敬老卡開通成悠遊卡,只要開通長者在有悠遊卡支付的地方都可使用,才是真正的福利,能讓他們靈活運用,若不能開通悠遊卡,他建議開放復康巴士的項目,比起YouBike更能符合年長者所需。

社會局長陳雪慧坦言,敬老卡開放沒有一次到位,當時主要針對較健康的老人,沒考慮到失智、失能的老人,未來將納入考量,也將研議納入尿布、鼻胃管等消耗品項目。

召集人陳政忠決議,針對敬老卡擴大使用範圍,社會局應詳實評估,一次開放到位,確實讓長者有感,像是復康巴士、尿布等長者復健必需品,也需就目前開放項目重新檢討適當性,並思考跨月累計合併使用、爭取台鐵開放扣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