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討生態永續、性別議題...新北社區大學公民週開放民眾免費參加

淡水社區大學則辦理北投子溪與公司田溪生態走讀,同時進行淨道活動,以恢復原有的自然生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淡水社區大學則辦理北投子溪與公司田溪生態走讀,同時進行淨道活動,以恢復原有的自然生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9/05/09 11: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13所社區大學公民週今年4月陸續開跑,主題橫跨文史、性別平等、生態永續、社區發展及重大公共議題等,培養民眾主動關心公共議題及獨立思考,全數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加。

新北市社區大學邁入第20年,開班數及學員人數逐年上升,去年完成學區劃分,滿足各區市民終身學習的需求,活動將帶領學員一同探討地方大小事及多元議題,了解公共事務的重要性。其中,板橋社區大學以性別議題作為今年主題,邀請心理諮商師探討年輕世代的性別意識,並邀請同志朋友現身說法,與民眾一起討論性別認同、性別平等議題。

淡水社區大學則辦理北投子溪與公司田溪生態走讀,同時進行淨道活動,以恢復原有的自然生態;新莊社區大學也觀察到社區大學師生跟著社區大學變老的過程,建立互相照顧的在地社區社群,讓民眾一起討論社區大學在地安老的可能。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社區大學為新北市委託辦理的終身學習機構,作為發展地方知識及協助推動公共事務的重要推手,詳細活動報名資訊可至新北市社會教育資源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