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板中男裙合適嗎? 網:你穿KMT背心更令人不適

政治評論員周偉航發投票問網友,「穿裙子的男高中生」和「穿國民黨背心的阿伯」,誰比較令人不適;截至21點,後者得到壓倒性的票數。(擷取自臉書)

政治評論員周偉航發投票問網友,「穿裙子的男高中生」和「穿國民黨背心的阿伯」,誰比較令人不適;截至21點,後者得到壓倒性的票數。(擷取自臉書)

2019/05/08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板中學生會「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廣受好評,但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今(8)日質詢時,質疑持續性宣導學生穿裙子是否合適?認為校方應考慮家長心情,否則很多家長會不希望孩子讀板中。政治評論員周偉航對此發起投票,調查男高中生穿裙子令人感到「不合適」,還是質疑學生穿裙子的市議員比較讓人不適,後者得到壓倒性的票數。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今天質詢教育局業務時,特地請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上台。林國春說,有很多家長向他反映「男裙」活動的事,才少見地請校長到議會來,並強調他對不當教材侵入校園「零容忍」。

林國春認為,校方應該要通知家長,讓家長知道這樣的活動適不適合?有沒有符合比例原則?要跟學生會溝通,這種持續性宣導學生穿裙子、呼籲喜歡穿就去穿裙子到底合不合適?校方要考慮家長的心情,否則會有很多家長不希望孩子讀板中。

校長賴春錦回應,活動是自由參與,沒有強迫性,也不是定期性的,主要是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尊重氣質差異,孩子們想穿就穿,不想穿也不會強迫。

政治評論員周偉航今天在臉書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發文問說,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市議會質疑板中學生穿裙子「合不合適」,還發起投票問網友「穿裙子的男高中生」和「穿國民黨背心的阿伯」誰比較令人感到不適?截至晚上11點,有97%票投給「穿國民黨背心的阿伯」。

許多網友留言,「是沒看過穿裙子的蘇格蘭帥哥喔」、「人家穿裙子甘(干)你屁事」、「我們這樣算霸凌阿伯嗎?」、「國民黨人士活在滿清喔」、「腦袋石化的阿伯」、「這個好像沒什麼懸念的投票」。

板橋高中學生會6日至11日校慶週期間舉辦「男裙」活動,讓想穿裙子的男孩可以自在穿裙,同時也邀請不想穿裙,但願意陪伴想穿裙同學的男孩,一起穿上裙子,讓性平教育不僅是口號,而是透過身體力行尊重每個獨特的人,強調無論是男是女,都有選擇穿著的自由;多名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我以我的板中為榮,太驕傲了」、「好棒好溫暖的活動」、「板中生很棒,很有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