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竟成失業日!百匯餐廳無預警停業 員工傻眼

位於台中的知名百匯餐廳,驚傳無預警停業,店內員工和手上有餐券的顧客都很心慌。(擷取自Google街景)

位於台中的知名百匯餐廳,驚傳無預警停業,店內員工和手上有餐券的顧客都很心慌。(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9/05/02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星期台中某家知名百匯餐廳爆出無預警歇業疑雲,當時負責人稱只是餐廳內部整修,沒有要停業。不過才事隔1週,業者就正式宣布1日起停業,店內51名員工的勞動節變成了失業日,讓他們忐忑不安,昨一早就集結在餐廳門前,共同商討下一步。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市一家知名百匯餐廳,上月25日爆出無預警歇業疑雲;當時負責人接受媒體電訪,口口聲聲說只是店內管線出問題,整修完畢後就會再讓大家回來用餐。不過事隔1週,公司就正式發出停業公告。

昨天一大早,店內多名員工一如往常帶著早餐到餐廳,但無法上工。有員工表示自己「一直到今天才知道確定停止營業」,也有員工出示Line群組對話證明,公司一直到4月30日下班時間才發公告,聲明5月1日起停業。

員工表示,餐廳內有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也有2人同時在這家餐廳工作的夫妻檔,不但要養小孩還得背房貸,家裡卻一夕之間完全沒了收入,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員工也抱怨,公司「每個月都欠薪水,每個月都像分期付款一樣在給薪水」,同時看著「老闆每天都吃香喝辣的,他兒子每天都穿名牌鞋子」,自己卻無預警失業,心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目前該公司發出的聲明指出,消費者手上的餐券帶有履約保證,將持續審核退款事宜,會盡速公告退款方式。而員工的薪水,聲明內提及會「盡可能」在5月6日以前發放完成,讓員工內心還是惶恐不安,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