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外語補習班無預警停業 學生預繳10萬全沒了...

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驚傳無預警歇業,多名師生怒告詐欺。(圖擷自Youtube)

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驚傳無預警歇業,多名師生怒告詐欺。(圖擷自Youtube)

2019/04/0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上週五(29日)驚傳停業,只有部分師生收到LINE通知,業者聲稱要「重整財務及內部組織」需暫停營業2、3個月,讓不少教師及學生家長紛紛向媒體控訴,業者沒給薪水、沒退費。

綜合媒體報導,「ANL艾而歐語」在台中有2間分校,另1分校在台北公館,創校近20年來以教授第2外語頗具名聲,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育才所長蕭登元表示,近日已接獲約8名師生到派出所提告詐欺,由於「ANL艾而歐語」採預繳付費,故不少學生已經繳了學費卻面臨補習班關門的窘境,業者目前已經關閉官網及電話,完全聯絡不上。

《蘋果》報導,不少民眾控訴業者根本是詐欺,一名在台中上課的張小姐表示,自2月24日最後1天上課後,還剩下相當於1萬1千元的上課點數沒兌換,求償無門;另名劉小姐則是為女兒繳了13萬元的補習費用,面對業者無預警停業感到相當錯愕,更說道:「還剩下9萬多元的課程還沒上,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ANL艾而歐語」在停業前曾向部分師生公告表示,即日起,學校必須暫停營業2至3個月,並解釋由於需重整財務與內部組織,如果有機會將在3個月內恢復營運,更表示維持誠信原則,審慎處理學生學費及教師薪水,不過控訴的民眾並不領情,紛紛表示一定跑路、拿不回來了。

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會請同仁繼續聯繫補習班負責人,並和消保官討論,協助學生向補習班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