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很競爭!破例衝第一線招生 管中閔到高雄中學喊話

台大校長管中閔(左)與雄中校長謝文斌互換禮物。(記者黃旭磊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左)與雄中校長謝文斌互換禮物。(記者黃旭磊攝)

2019/04/25 19:5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為大家開啟一扇門,我在台大等大家。」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晚專程到高雄中學對學生喊話。

管中閔今晚出席在雄中舉辦的「台大招生座談會」,創下2校首例,雄中校長謝文斌等上百名師生聽講,台大招生團隊也與雄中師生合照,謝文斌打趣稱,憑照片申請台大可加分,引起哄堂笑聲。

管中閔以「大象也要會跳舞」形容面對亞洲高教市場競爭,需打破慣例到各地招生,盼以出航獎學金、傅鐘獎學金等誘因吸引學源,分享經驗的除了台大教務長丁詩同,還有雄中校友、國際企業系副教授吳政衡,及雄女校友、政治系大二生范瀞文。

管中閔說,新科技改變時代,過去台灣升學者有99%面向台大,現在須與亞洲包括新加坡、香港及中國等知名學府競爭,而Singularity、Coursera及iversity等線上學習也改變學習生態。

雄中每年上百名學生進台大就讀,對此,謝文斌表示,台大仍是台灣首屈一指學府,對學生很有吸引力。

相關影音

台大校長管中閔(中)破例進雄中招生。(記者黃旭磊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中)破例進雄中招生。(記者黃旭磊攝)

上百名雄中學生聽管中閔演講。(記者黃旭磊攝)

上百名雄中學生聽管中閔演講。(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