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練跑團成軍 陪視障朋友運動跑出健康

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新竹練跑團成軍,號召明眼的跑友們用愛心支持,幫助視障朋友也能夠享受運動,跑出健康!(圖由吳新財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新竹練跑團成軍,號召明眼的跑友們用愛心支持,幫助視障朋友也能夠享受運動,跑出健康!(圖由吳新財提供)

2019/04/23 09:0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eye而跑!視障朋友因外出不便,鮮少有運動機會;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首度成立新竹練跑團,號召明眼的跑友們用愛心支持,幫助視障朋友也能夠享受運動,跑出健康!

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表示,由一群愛好運動的視障朋友自行發起組織成立,希望帶領更多志同道合的視障朋友推廣無障礙運動環境,讓視障朋友擁有健康的身心,提升工作效率;但受限於眼睛的障礙,空有一顆愛好運動的心,也無法從事跑步運動。

今年在吳新財和一群跑友的熱心支持下,成立新竹練跑團,22日晚上在新竹縣第二體育場舉辦第一次團練。吳新財說,視障朋友因外出不便,鮮少有運動機會,透過新竹練跑團的成立,鼓勵視障朋友多多走出戶外,也協助他們培養運動習慣,身心都健康。

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表示,協會成立20年,現任理事長黃燦煌,每年服務人數超過1萬人次,目前在全國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都有提供定時定點的陪跑服務,歡迎有興趣的視障朋友們與協會聯絡。也歡迎有心運動、熱愛運動的民眾一同加入陪跑行列,助人又利己!相關訊息請上協會官網或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