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稱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 防檢局:非台商品

農委會防檢局今(16)日表示,近日媒體報導歐盟認定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一事,因台灣產的皮蛋還未銷往歐盟,歐盟發現有問題的皮蛋,並非來自台灣的產品。(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今(16)日表示,近日媒體報導歐盟認定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一事,因台灣產的皮蛋還未銷往歐盟,歐盟發現有問題的皮蛋,並非來自台灣的產品。(資料照)

2019/04/16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16)日表示,近日媒體報導歐盟認定皮蛋不適合人類食用一事,因台灣產的皮蛋還未銷往歐盟,歐盟發現有問題的皮蛋,並非來自台灣的產品;而且台灣的皮蛋早已輸出多國且有出口實績。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警方日前在當地華人店鋪查扣800顆皮蛋、鹹鴨蛋,且因這批皮蛋沒清楚標示食物標籤,觸犯歐盟相關法律被沒收。不過防檢局強調,因台灣產的皮蛋還未銷往歐盟,那些被認定是有問題的皮蛋,並非來自台灣的產品 。

美國CNN的iReport專欄早在2011年就曾將皮蛋評為「世界最噁心的食物」之一,當時引來不少人批評,認為這只是飲食文化上的差異。而針對歐盟下令禁止進口皮蛋,防檢局說明,皮蛋是台灣的傳統食物,生產過程都是先將皮蛋係鴨蛋(或雞蛋)經清洗後,浸漬於酸鹼值13以上之氫氧化鈉液溶液中(濃度約5-7%),經室溫45-55天而成;已是華人地區民眾日常生活常見的食材。

防檢局也強調,台灣的皮蛋目前已輸出至多國且有出口實績,其中美國、加拿大及澳洲有要求須檢附防檢局簽發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而輸出至日本及香港則不需要檢附檢疫證明書。此外,防檢局補充,台灣也正推動加工蛋品(包括皮蛋)輸銷歐盟,已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向歐盟提出申請,目前歐盟方面仍在審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