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客教育普及化 花蓮智教中心開放民眾使用

花蓮縣智慧教育中心上月正式揭牌,為期一個時間已先提供縣內師生進行3D列印、雷射雕刻等創客教育課程,未來每週二、五將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智慧教育中心上月正式揭牌,為期一個時間已先提供縣內師生進行3D列印、雷射雕刻等創客教育課程,未來每週二、五將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9/04/13 13:3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智慧教育中心上月正式揭牌,為期一個時間已先提供縣內師生進行3D列印、雷射雕刻等創客教育課程,未來每週二、五將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接受機關團體預約參訪,還能免費參加課程,讓科技教育不再是學生專利,而能普及全縣。

花蓮縣教育團隊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預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挹注,打造花蓮智慧教育中心,整合現有科技教育資源,在縣府教育處2樓,規劃出教學活動、體驗DIY工具、自造者成果展示、AR及VR體驗區等,另設置開放式小型會議空間,成為全台首座縣級的智教中心。

花蓮智教中心上月啟用後,集結各校科技教育成果,以教案或作品方式展現供教師群參考,再自主選擇合適課程,帶回學校推廣,打造資源共享平台;另也邀請學生體驗3D列印、虛擬實境及雷射光雕,透過科技輔助學習製作創客商品。

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輔導員邱文盛說,科技教育不單僅是學科的學習,而是能具備生活表達、問題解決、設計思考及動手實作的能力,一般生活中遇到的問題,透過創客都能輕易達成。

他說,智教中心成立目的,為培育更多科技教育人才,除從學校著手,全民普及化也相當重要,未來每週二將開放機關團體預約參訪,每週五也會固定開設課程,供民眾免費報名,希望將這樣的認知傳遞給大眾,一起學創客。

邱文盛說,另針對有心想要深入學習的民眾,也會在晚上開設為期1至2個月的長期課程,目前參訪與課程,皆採事先預約、線上報名,機關團體人數為10至20人,一次3至6小時,可進行3D列印、雷雕或程式語言等體驗課程。

他說,民眾推廣課程則由中心固定於每週五開設3小時創客體驗課程,10人以上開班,每班上限20人,國中以下須由家長陪同上課,相關課程或參訪申請,可至花蓮智教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