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幼報名抽籤改平日 議員批:何來安居樂業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市府將今年公幼報名抽籤時間改為平日,自打臉市長侯友宜所說的「安居樂業」。(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市府將今年公幼報名抽籤時間改為平日,自打臉市長侯友宜所說的「安居樂業」。(記者何玉華攝)

2019/04/11 11: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日前公告今年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不少家長發現,今年登記報名及抽籤日改成平日,對於上班族家長而言,製造不少困擾,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服務處表示,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希望市府調整報名及抽籤時間,何博文認為,市府無法體察民意,讓原本的良善政策,變相讓市民權益受損。

何博文說,侯友宜強調安居樂業,要求便民行政,但從這次攸關小孩家長至大的權益變更,卻讓家長抱怨連連,家長如何感受到安居樂業的幸福感;他呼籲新北市政府懸崖勒馬,盡快修正報名及抽籤時間,方便家長報名,也讓小朋友可以安心就學。

何博文指出,今年度報名雖有開放網路登記,但報名及抽籤時間變動到平日,以一般入園為例,網路登記是5月28日(星期二)上午9點至5月29日(星期三)晚上7點止,上班的家長若想利用平日晚上登記,只有一天可以執行,屆時系統若不堪負荷當機,更是會讓人跳腳。

何博文強調,少子化是目前台灣社會共同面臨到的問題,小朋友就學的權益是現今教育重中之重的問題,家長有登記公幼需求,就是因為平日需上班無法照顧孩子,沒想到新北市府還是將公幼的登記抽籤日改成平日,給了家長一個天大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