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公主遊輪延誤賠償 遊客怒指雄獅方案「把我們當乞丐!」

太陽公主號遊輪行程延誤遊客連署自救發起人周慶珍說,實際行程較原定行程表大為延誤,造成旅客金錢及精神雙重損失。(記者翁聿煌攝)

太陽公主號遊輪行程延誤遊客連署自救發起人周慶珍說,實際行程較原定行程表大為延誤,造成旅客金錢及精神雙重損失。(記者翁聿煌攝)

2019/04/10 12: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千9百多位台灣旅客上個月24日參加雄獅旅行社包船的太陽公主號遊輪琉球、石垣島4天3夜行程,途中行程屢受延誤、旅客權益大受影響,雄獅旅行社公布賠償方案出爐,每人新台幣5百元及1千元雄獅折價券,再次引發購買當次行程遊客不滿,連署自救團體將號召受害者一起參與,於12日與消基會召開記者會,對雄獅漠視消費者權益表達嚴重抗議。

雄獅旅遊企本二處總經理林東封說,賠償方案是公司討論的合理賠償結果。

「雄獅竟然把我們當乞丐!」24日搭乘太陽公主號遊輪參加雄獅旅行社沖繩、石垣島4 天3夜行程的遊客聞訊表達反彈,連署自救發起人周慶珍說,當初大家本來在船上,想要在回到基隆港時霸船抗議,但是雄獅旅行社派出高層主管前來溝通,承諾會給大家滿意的答覆,大家認為雄獅是國內旅遊業者的金字招牌,大家姑且相信雄獅,結果提出的賠償方案,「想要隨便打發大家」。

周慶珍指出,旅客們都是購買雄獅旅行社的行程,但是旅行社隨團服務人員年輕且經驗不足,遊輪從24日出發開船就延誤,第2天原本預定下午1點抵達沖繩那霸港,沒想到船沒停在客輪碼頭、停在貨櫃碼頭,旅客因為通關延誤,晚上6點才登岸,損失掉一半的岸上觀光旅遊時間,大家原本都是開心出遊,並且規劃好上岸行程,包括租車自駕遊,或是預定餐廳,訂金都付了,造成大家的金錢和精神的雙重損失,每家人團費從2、3萬到10餘萬元不等,雄獅只打算用5百元和折價券打發,完全沒有解決誠意。

周慶珍說,自救連署遊客已經有近千人加入「抗議雄獅」群組,並且向消基會陳情,共同召開記者會爭取合理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