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保生文化祭明開跑 放火獅18日登場

北台灣宗教盛事「保生文化祭」將在4月9日至6月30日舉行。(記者蔡思培攝)

北台灣宗教盛事「保生文化祭」將在4月9日至6月30日舉行。(記者蔡思培攝)

2019/04/08 16: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北台灣宗教盛事「保生文化祭」將在4月9日至6月30日舉行,保安宮規劃了放火獅、寫生比賽、美展、表演等系列活動,希望台北地區的民眾一同參與。

每年農曆3月15日是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聖誕,保安宮除了會在農曆3月14日(4月18日)保生大帝聖誕前夕進行放火獅,更安排了前後長達2個月的「保生文化祭」。今天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及民政局局藍世聰就共同揭開2019保生文化祭「火獅」的面貌。

火獅是由國內知名紙藝藝師李清榮花了近1個月時間所完成,火獅以竹子為支架,上面紮滿各式蜂炮,並用紙黏成獅子的外型,火獅整體高8尺3、長9尺,將在4月18日晚間施放。

廖武治表示,在都會區重現「放火獅」古禮難度相當高,除了安全措施外,保安宮更恰好位在松山機場航道下,所以每年放火獅儀式廟方都要與松山機場做協調,請塔台知會班機避開火獅施放的30分鐘。他表示,一項傳統民俗的保存與維持,要靠許多人的堅持及協助,他也邀請大家一定要來體驗難得一見的宗教慶典。

藍世聰表示,過去廟宇舉辦廟會活動大多是鞭炮,但保安宮每年都推出文化祭,強調藝術美學,用藝陣表演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廟會文化。他稱讚保安宮在文化祭傳統架構下不斷創新,讓台北的宮廟文化多了一份藝術美學感動。

今年保生文化祭除了有放火獅活動外,還有寫生比賽、保安宮美展、音樂表演、講座等系列活動。保安宮也設立了「醫療奉獻獎」,表揚獲獎醫師或機構。

保安宮將在農曆3月14日(4月18日)進行放火獅。(北市民政局提供)

保安宮將在農曆3月14日(4月18日)進行放火獅。(北市民政局提供)

保安宮規劃了放火獅、寫生比賽、美展、表演等系列活動。(北市民政局提供)

保安宮規劃了放火獅、寫生比賽、美展、表演等系列活動。(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