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今起駕 信眾可體驗扛轎「感受媽祖神意」

拱天宮媽祖神像沐浴更衣後亮相,吸引信眾搶拍。(記者鄭名翔攝)

拱天宮媽祖神像沐浴更衣後亮相,吸引信眾搶拍。(記者鄭名翔攝)

2019/04/08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於今日凌晨1點20分啟程,今年報名隨行信眾突破5萬人,另外,信眾也可以透過APP掌握媽祖鑾轎所在處,而在進香途中若非遇到重大路段,都開放讓信眾、香丁腳實際體驗「扛轎」。

綜合媒體報導,白沙屯媽祖徒步往返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近200年歷史,全程約400公里,最大特色是沒有固定路線,全依媽祖旨意指引鑾轎行進方向。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鑾轎在進香途中,前後、左右擺動各有不同意義,例如抵達路口選擇方向時,鑾轎會左右搖擺像審思,決定後就會前後擺動準備行進。

陳春發提到,在進香途中,只要非重大路段都開放讓信眾、香丁腳實際體驗「扛轎」,有意者可以找身高相近的4人組成一組,向神轎旁組長表明意願即可試抬神轎,親身感受媽祖如何透過鑾轎搖擺動作前行,陳春發也說:「相信會有所感應。」

另外,外界也關注白沙屯媽祖與大甲媽祖在途中相遇,拱天宮文化組在進香期間有派專人攜帶GPS發射器跟隨媽祖鑾轎,信眾以手機下載「白沙屯媽祖」APP,就能即時掌握鑾轎所在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