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公尺大海龜 腹破、頸傷癱死中港溪口

海巡人員到場,發現大海龜已明顯死亡。(翻攝自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

海巡人員到場,發現大海龜已明顯死亡。(翻攝自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

2019/04/06 18:1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海巡署中部分署第3海岸巡防總隊,今天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苗栗縣中港溪出海口有一隻海龜擱淺沙灘,隊員到場,發現海龜身長約1公尺,身上有多處傷痕,已明顯死亡,由於死亡海龜疑似為保育類的綠蠵龜,也通知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及海龜協會等人員到場確認並了解原因。

有民眾於今天下午4點多,在苗栗縣後龍鎮、竹南鎮交界的中港溪出海口沙灘地,發現一隻身長約1公尺的大海龜擱淺隨即通報,並拍照po上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海巡人員到場發現該隻海龜已明顯死亡,頸部有傷口流血,右上背龜殼片脫落、右側腹也有傷口。

海巡人員研判死亡海龜為保育類的綠蠵龜,也通知縣府農業處及海龜協會等人員到場確認並了解原因。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表示,綠蠵龜為保育類動物,依身長超過一公尺研判為成龜,其身上傷口及死因,則待進一步釐清。

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綠蠵龜是台灣附近海域數量較多的海龜,去年5月,縣內通霄海濱也曾發生擱淺受傷情事,當時有及時救援成功。

第3海岸巡防總隊表示,民眾如在海邊發現有鯨豚及海龜擱淺之情事,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共同為海洋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海巡人員到場發現該隻海龜已明顯死亡,頸部有傷口流血,右上背龜殼片脫落、右側腹也有傷口。(翻攝自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

海巡人員到場發現該隻海龜已明顯死亡,頸部有傷口流血,右上背龜殼片脫落、右側腹也有傷口。(翻攝自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