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門牌惹議 新北民政局長:不能貿然推翻

民政局表示,新式門牌分批交貨,首批是板橋區二樓以上門牌,民眾反映缺乏路名,圖為樣張。(記者何玉華攝)

民政局表示,新式門牌分批交貨,首批是板橋區二樓以上門牌,民眾反映缺乏路名,圖為樣張。(記者何玉華攝)

2019/03/28 19: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啟動全市換新式門牌作業,但新式門牌亮相引發負評連連,市府在臉書官方粉絲頁提出3點說明,再遭洗臉,質疑更換必要性、美感差、辨識度不佳,還把責任推給前朝是卸責;民政局長柯慶忠下午表示,外界的質疑都聽到了,但不能貿然推翻已循程序做出的決定,必須「謀定而後動」,不否認有再思考的空間。

柯慶忠指出,新式門牌去年辦理徵圖評選後,去年11月決標,前面已進行的程序不能貿然推翻喊停,必須把整體思維想好「謀定而後動」;雖然有些門牌好好的,但各區情況不一,有些偏鄉門牌已經模糊、破損、老舊,廿幾年沒有更改的門牌確有更換必要。

柯慶忠說,120萬面門牌是分批交貨,現在已完成的是板橋區2樓以上的門牌,民眾反映的各項意見還在蒐集、審慎評量,「不能說馬上停,也不能說沒有轉圜空間」,更換時間上可以稍做調整。

議員:市府不夠重視民眾意見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新式門牌除了視覺上缺乏明顯清楚的辨識度,顏色的使用及字樣版型也奇怪,且現代技術進步,門牌怎麼會經不起戶外的風吹日曬,是否品質沒有確實要求;面對民眾的反對,市府仍執意執行,豈有共同參與的精神?

前市府副發言人、現任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從幾個新聞及處理民眾陳情案觀察,市府近來對新聞發言不夠重視、謹慎,竟有官員嗆民眾「不關我的事」;面對重大有損市府形象的新聞,新聞局對各局處包括區公所的發言掌握,不僅缺乏敏感度,也少了站在民眾角度的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