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光環加持 去年餐飲業績成長4.6%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在台掀起美食旋風,全台餐飲業績較上年成長4.6%。(資料照,記者方惠宗攝)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在台掀起美食旋風,全台餐飲業績較上年成長4.6%。(資料照,記者方惠宗攝)

2019/03/27 20: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9台北米其林今天搶先公佈「必比登推薦名單」,今年共有34家獲選,今天先公布12家名單,包括80年老麵攤賣麵炎仔、以小麵館起家的四川吳抄手等都上榜。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米其林登台1年所帶來的媒體廣告效益達1億8000萬元,且107年全台餐飲業績較上年成長4.6%,不僅獲選店家獲益,對其他餐飲業也有正向效果,盼未來國內餐飲業不再以追求價格至上,而是要求品質。

觀光局表示,當初推動米其林主要目在於國際行銷,米其林名單公布後所處造的效益遠超過觀光局和米其林合作的經費,當時就有統計,去年米其林發布當月(3月)全台餐飲業業績是歷年同期新高,107年的業績較上年成長4.6%,這顯示米其林發布確實會帶動餐廳生意,尤其許多摘星餐廳仍需提前數月預訂。

據觀光局統計,107年光是米其林創造的媒體廣告效益就高達1.8億元,這是其他廣告效益的好多倍,且現在包括日本、美國、星馬旅行社行程都指名要踩點台灣的摘星、必比登餐廳,尤其東南亞旅客最愛到夜市探索銅板美食,都指名必吃必比登推薦店家。

觀光局表示,台灣飲食長期追求高CP值,推動台北米其林一方面希望台灣美食不再追求價格,而是追求品質,同時也希望藉由米其林的標準,讓國內廚師追求職人精神、重視食材安全,這些後續效益是無法用數字量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