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今運入近200束新燃料 2號機2023年除役目標不變

台電今天凌晨在警方的戒護下運入200束的新燃料至核二廠2號機,替換使用過的核燃料。本報資料照)

台電今天凌晨在警方的戒護下運入200束的新燃料至核二廠2號機,替換使用過的核燃料。本報資料照)

2019/03/23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核二廠2號機將於2023年除役,台電今天凌晨在警方的戒護下運入200束的新燃料,替換使用過的核燃料。對於民眾對除役的疑問,台電表示,2號機至2023年除役前仍會正常運轉使用,到時候2部機均將因燃料池塞滿而無法繼續運轉,當然也就沒有延役的可能。

綜合媒體報導,昨上午原能會在萬里區公所召開「核二廠除役計畫審查說明會」,也因此今天凌晨運入新燃料的行動讓居民感到疑惑,不是說好要除役,為何還要運進新的核燃料。

台電表示,在2017年時,核二廠的2部機燃料池就已接近滿池,為了讓核二廠能在役期內順利運轉,台電參考國外案例,將燃料護箱裝載池改裝為用過核燃料貯存空間,也因此讓2部機組各增加440束的貯存空間。但即使如此,1號機也僅能運轉至2021年3月,2號機則可運轉至2023年3月,到時候2部機均將因所有燃料池都塞滿而無法繼續運轉,當然也就沒有延役的可能。

台電表示,核電廠大修都已事先排定時程,會在5至6月天熱前進行大修,4月份即便除去正在除役的核一廠1號機,只有3部核電機組運轉,供電也應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