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流感重症年僅42歲竟不治 醫師:BMI逾30心肺較弱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3/19 18: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宣布,流感疫情已脫離流行期,但上週仍新增39例重症、4例死亡個案,其中1名年僅42歲的女性,因體重達到80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0,心肺功能較弱,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住院2週後宣告不治。

根據疾管署資料,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8萬5163人次,新增39例重症,以A型流感為主,其中,H1N1占28例、72%,並以65歲以上占21例、54%與50至64歲占10例、26%為大宗。另新增4例死亡,均感染H1N1,年齡介於42歲至73歲,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其中3例有慢性病或肥胖問題。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的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1名中部42歲女性,沒有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但BMI大於30、中度肥胖以上的狀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使用對象卻未接種,一開始感染時,先是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之後發生呼吸急促、困難,就醫發現有肺炎與肺水腫等情形,經治療症狀未改善,在入院後2週仍宣告不治。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解釋,有慢性病史或肥胖族群的心肺功能通常較正常人弱,一旦罹患流感併發重症,死亡風險也會較高,因此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自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累計755例流感重症,其中74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