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變迷航!妙齡女背包客 誤入大坑山路驚魂

員警接獲通報後15分鐘,就找到受困的張女(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接獲通報後15分鐘,就找到受困的張女(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3/19 18: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新北市25歲張姓女子南下台中市參觀花博,之後又到素有台中後花園美譽的大坑風景區登山,卻因信任導航系統,騎機車誤入山區產業道路,機車還陷進泥地,台中市警局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獲報派員迅速救援,才結束這場山區驚魂記。熟悉導航機的人士說,有可能導航圖資或運算邏輯有誤,或張女設定有問題,張女可能設定「最短距離」或步行模式,才會被引導進入山區狹小產業道路。

警方指出,張女15日隻身到台中玩,租機車代步,逛完花博,聽聞大坑頭嵙山風景十分優美,於是依導航機指示,到大坑風景區4號步道爬山,傍晚回程被引導進入中正露營區附近的偏僻產業道路,日前連日下雨,產業道路部分路段泥濘濕滑,張女急著想騎出山區脫困,機車卻在一處下坡路段陷入泥地,牽不起來,眼看天色漸暗,傍晚5點時趕緊打電話報案求助。

東山所警員賴俊翰及黃繼緯先在電話中安撫張女,請她描述路況與周圍醒目地標,憑著對轄區的熟悉度,報案後15分鐘找到張女,協力扛起機車,先騎上邊坡,再檢視張女狀況,她僅略有擦傷,要自行就醫,機車也沒故障,在員警巡邏車前導下,趕在天黑前脫困,張女直呼真是謝天謝地,非常感謝員警救援。

熟悉導航機的人士說,有可能是導航機的地圖資訊或運算邏輯錯誤,更有可能是設定問題,導航機會有「步行」、「汽車」、「機車」與「大貨車」模式,也會有「最短距離」或「最快距離」,選擇步行模式,可能引導到禁行汽機車的步道,選擇大貨車模式,會引導走大馬路,不會導引到小巷弄,選擇「最短距離」與步行模式,最有可能引導到小巷弄或產業道路,使用導航機之前,務必正確設定。

張女不慎滑下道路,機車卡在泥濘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女不慎滑下道路,機車卡在泥濘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女不甚瞭解,為何導航會引導她進入偏僻產業道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女不甚瞭解,為何導航會引導她進入偏僻產業道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