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卡沒盜刷卻縮水 中市府讓老人背黑鍋

敬老愛心卡限縮搭小黃補助金額,市議員施志昌批市府無能卻要老人背黑鍋。(記者黃鐘山攝)

敬老愛心卡限縮搭小黃補助金額,市議員施志昌批市府無能卻要老人背黑鍋。(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07 21: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敬老愛心卡補助計程車每次金額限縮,市議員黃守達、施志昌、陳淑華今抨擊,市府以盜刷嚴重為由調整補助金額,但市府卻提不出報案案例或相關數據,直斥市府無能卻要老人背黑鍋;交通局回應,先前政策配套不足,新市府解決問題。

黃守達說,市長盧秀燕團隊以計程車補助盜刷嚴重為由,敬老愛心卡從每次全額補助限縮至50元,長輩使用次數明顯減少,怨聲載道。接著,他一一點名交通局、法制局、警察局等局長詢問盜刷案例,但局長們坦言沒有接獲相關案例。

黃守達抨擊,市府一邊宣稱盜刷嚴重,一邊卻提不出實際案例,這叫有搭車需求的長輩情何以堪?依之前每月補助金額除以人次,每次200元以上,老人確實有搭乘計程車的中途移動需求,建議把50元補助上限提高到100元。

陳淑華抨擊,完全無法認同盧市府將敬老愛心卡的限縮金額的責任推給老人家,將全市老人家都說成是要A市府的錢,將所有老人家都當成犯罪者,是非常不對的說法,老人家看病的掛號費及部分負擔應恢復為全額補助。

施志昌也痛斥,抓敬老愛心卡使用弊端是政府責任,不能因為市府無能而要老人背黑鍋!此外,市議員陳本添、吳顯森、張安銨、賴佳微、李中、段緯宇、陳文政、陳淑華、羅廷瑋等人也關心敬老愛心卡調整議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去年7月起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範圍後,因政策欠缺配套措施及查核機制,導致計程車盜刷、冒用等弊端發生,民眾及業者多有抱怨,新市府團隊承擔面對並想辦法解決,固定補助50元,減少錯誤扣點情形發生,仍是全台最高補助額度,福利政策永續。

敬老愛心卡限縮搭小黃補助金額,市議員黃守達籲補助上限提高到100元。(記者黃鐘山攝)

敬老愛心卡限縮搭小黃補助金額,市議員黃守達籲補助上限提高到100元。(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