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SARS大馬籍醫師歸化為台灣人 吳文思:這是一個榮耀

內政部今日召開歸化國籍審查會,通過馬來西亞籍內科醫師吳文思等11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可歸化成為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圖為台灣當年爆發SARS疫情,醫護人員將多位非SARS重症病患移往他院治療。(資料照)

內政部今日召開歸化國籍審查會,通過馬來西亞籍內科醫師吳文思等11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可歸化成為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圖為台灣當年爆發SARS疫情,醫護人員將多位非SARS重症病患移往他院治療。(資料照)

2019/02/26 17: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今天召開歸化國籍審查會,通過馬來西亞籍內科醫師吳文思等11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可歸化成為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吳文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她認同台灣這個國家,對她而言是一個榮耀!

據了解,內科醫師吳文思在SARS橫行台灣期間,即便不具有我國國籍身分,也自願至新光醫院加護病房照顧台灣的SARS病患。

吳文思憶及,SARS在流行的時候是自己剛畢業第一年,當時SARS爆發地非常突然又嚴重,當年她在新光醫院任職,醫院內也有SARS隔離病房,住院醫師需要幫忙照顧SARS病患。

吳文思指出,當時大家都人心惶惶,擔心感染後「就回不來了」,接觸SARS病患是有一些壓力的,一般醫師都覺得非常可怕,大部分醫師的家人更反對去照顧SARS病患,她自己是剛畢業,有一股熱忱,認為只要做好安全防護就沒問題,比較沒去顧忌那些。

吳文思說,當年雖然新光醫院有完善的防護措施,但其實心理壓力還是很大,因為一天內要不斷注意病情變化、克服自己壓力、隨時留意X光片等,也加上沒有家人阻擋,才能去照顧SARS病人。

對於歸化國籍一事,吳文思談及,自己本身是華僑,來台灣已經25年,包含畢業之後工作、結婚生子都在台灣,習慣在台灣生活,就想說要申請歸化,「因為我認同這個國家,台灣更是以後的家!」

吳文思指出,在台灣住久了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一直以來沒有身分證,做很多事會被人認為是外籍人士,申請歸化是一個認同問題,以後要回馬來西亞機會並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有了這個身分證以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榮耀,生活在屬於自己的國家,不再像是住在別人家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