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泰安櫻花陸續綻放 228連假賞花最佳時機

泰安櫻花盛開,228連假賞櫻正是時候。(記者歐素美攝)

泰安櫻花盛開,228連假賞櫻正是時候。(記者歐素美攝)

2019/02/26 13: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后里泰安櫻花季將持續至3月3日,受暖冬影響,今年櫻花延後開花,預計228連假為盛開期,台中市觀旅局特別規劃賞櫻接駁專車,連假期間每日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每8至10分鐘一班車,從台鐵泰安車站往返泰安派出所,中午12點半至1點則休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2019后里泰安櫻花季,由市府觀旅局與后里區公所共同舉辦,桃紅色八重櫻花陸續綻放中,目前花況已達5成以上。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泰安櫻花於安眉路沿線200公尺種植近百株桃紅喜氣的八重櫻,是全國櫻花盛開指標景點之一,每年皆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前來賞櫻,228連假正是賞櫻最佳時機,將可欣賞到櫻花盛開的景象。

林筱淇說,民眾除了到后里泰安賞櫻,還可順遊鄰近的台中花博、中社花市、后里薩克斯風文化館、后豐鐵馬道等特色景點,採買后里盛產的馬鈴薯、百合花,品嚐在地美食,體驗在地人文風情。

為避免228連假期間大量人潮、車潮湧入影響交通,泰安派出所、泰安國小前安眉路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前福興路一帶,連假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觀旅局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為確保賞櫻品質,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活動期間不開放停車,遊客可將車子停放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旁停車場,再步行賞櫻,或「輕鬆搭火車,再騎iBike」,先搭火車至台鐵泰安車站,再騎乘iBike至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舊站),泰安派出所旁特別規劃iBike臨時停放處,方便遊客利用。

泰安櫻花盛開,賞櫻正是時候,228連假將實施交通管制。(記者歐素美攝)

泰安櫻花盛開,賞櫻正是時候,228連假將實施交通管制。(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