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廟辦兒童博杯賜平安金大賽 幼兒組最高博6聖杯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舉行兒童搏杯賜平安金比賽。(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舉行兒童搏杯賜平安金比賽。(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17 20: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台南市東區南天府,37年前開始辦元宵節祈福慶典活動,兩年前的農曆年節增加舉行「薪火相傳天官賜福平安金」博杯比賽,活動愈辦愈熱鬧,今年兒童博杯比賽有國小組及幼兒組近兩百人在今天下午比賽,兩組前6名兒童各可獲得880元與660元的平安金。

協辦活動的裕農里長陳良濱表示,南天府幼兒博杯比賽經過前兩年舉行,廟方累積辦理經驗、調整比賽方法,有效縮短活動時間,今下午雖有近兩百名兒童參賽,但比賽時間控制的比往年好,沒有冗長問題。有1百餘位選手的國小組擲出最多的5杯聖杯;90名選手的幼兒組擲出最多的6杯聖杯。

陳良濱表示,南天府元宵點燈祈福活動雖然沒有超瘋狂、熱鬧喧囂的蜂炮、煙火大秀,但一連舉行多年的點燈祈福已成為台南元宵特有的宗教文化活動。

南天府主委王健源說,前年農曆年節首辦幼兒博杯比賽,獲得許多好評,後來廟方討論決定擴大參與面,希望下一代主人翁能多參與、了解南天府的宗教信仰文化,為此區分成小學學齡組與幼兒學齡前組,今天下午在南天府進行平安金博杯比賽。兩組前6名有大獎外,搏得聖杯未進前6名者有百元平安金、未搏得聖杯者也有文昌筆紀念品。

此外,南天府元宵晚會將於2月19日晚上6點30分到10點,在廟前廣場有精彩舞蹈、音樂、歌唱表演、摸彩、猜燈謎、點燈祈福大典及吃平安圓、喜從天降,獎品豐富,歡迎民眾到場同樂。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舉行兒童搏杯賜平安金比賽。(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舉行兒童搏杯賜平安金比賽。(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