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無預算 但臨時會不追加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最晚明年實施,但不排除提前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最晚明年實施,但不排除提前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2019/02/12 12: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預定3月13日起召開臨時會,審議台中市政府今年度追加減預算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她的重要政見,但今年預算是零,也不會在這次臨時會提出追加預算,市府正努力「追錢」,最晚明年一定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如果追到錢的話,不排除提前實施。

盧秀燕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今年預算是零,而今年預算是去年編列,這是她非常重要的政見,如果要實施,市府必須「追錢」,最晚明年一定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如果追到錢的話,不排除提前實施。

盧秀燕也說,現在台中市財政狀況惡劣,舉債額度只剩下88億元,要追錢比其他直轄市困難多了,因為其他直轄市還有幾百億、幾千億元的舉債空間,「台中市連要去借錢,都沒錢可借」,因此,市府必須調整各預算項目,同時想辦法開源,她已拜託市府同仁,希望今年可以提前實施,就是要「無中生有」。

盧秀燕說,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不會在3月召開的臨時會提出追加預算,但敬老愛心卡預算會追加,敬老愛心卡1年預算估計約8、9億元,前朝只編列2.89億元,市府現在正設法在不舉債的情況下調度財務,來執行這項政策。

她也強調,台中市敬老愛心卡福利比台北市優厚許多,台北市搭計程車1趟補助17元,台中市是補助50元,而台北市還可舉債2000億元,她努力調度財務,實現前兩任市長的政見,等1、2年後,台中市財務狀況好轉,各項社福政策會繼續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