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為救愛犬 竟要求嘉縣動保處人員暗夜坐吊籃到大排執勤

通報人為救愛犬要求動保人員暗夜坐吊籃到大排執勤,險象環生。(嘉義縣家畜所提供)

通報人為救愛犬要求動保人員暗夜坐吊籃到大排執勤,險象環生。(嘉義縣家畜所提供)

2024/03/13 14:5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保護管制隊日前夜間接獲狗受困大排救援通報,人員抵達現場發現任務有致命危險,但通報人仍要求立即救援,並請附近吊蚵車支援,結果動保人員坐上吊籃險象環生,通報人仍堅持須下去救援,最終連吊蚵車司機都看不下去出面緩頰,才化解捨命救狗的危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緊急救援專線日前晚上7點接獲通報,指海區某鄉鎮有狗受困大排中待援,家畜所動物保護管制人員到現場發現照明不足,難以精準捕捉,而且先用桿子試大排的水深結果搆不著底,雖向通報人說明犬隻無立即危險性,並告知麻醉打下去狗可能會跳水,但水深又昏暗人員安全有疑慮,請她明早再通報,結果通報人仍堅持要立即救援。

通報人並找來附近吊蚵的卡車到現場,要求動保人員吊著下去救狗,動保人員進到裝蚵的吊籃發現重心根本無法支撐,可能吊到一半就掉進水裡,雖告知真的沒辦法,但通報人仍很激動堅持要求下去,這個時候連吊蚵車都覺得會鬧出人命,通報人才不再堅持己見,強調會自己處理。

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表示,4年前同仁救狗時曾差點溺斃,因而要求動保人員執勤時務必安全第一,這次夜間救援任務本就艱困,如果順著通報人意思硬坐著吊籃下到大排救狗,掉進大排溺水機率很高,所以接到回報就請他們收隊,如果通報人投訴由她一肩承擔,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