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馬鮫魚重金屬超標 員工私吞變身香港次級品闖關

一批巴西進口的馬鮫魚被驗出重金屬超標,退貨後,竟以變身次級品從香港低價銷進台灣。圖為澎湖捕撈的土魠魚「康氏馬加鰆」,同屬馬鮫魚的一種。(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一批巴西進口的馬鮫魚被驗出重金屬超標,退貨後,竟以變身次級品從香港低價銷進台灣。圖為澎湖捕撈的土魠魚「康氏馬加鰆」,同屬馬鮫魚的一種。(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4 13: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任職巴西某公司的王姓女子協助外商在台相關業務,台灣某食品業者訂了一批市價300多萬元的馬鮫魚,但品質不佳,還沒到貨就被退,這批魚貨入關,還被食藥署檢出重金屬超標,要退運到香港,王女竟偷偷將這批魚低價銷入台灣,再從中私吞18萬餘元貨款,被法官依業務侵占罪判刑8月。

判決指出,2020年5月,台灣某冷凍食品公司向巴西進口市價11萬1250美元(約新台幣333萬元)、重量2萬5000公斤的馬鮫魚,但魚貨還沒抵台,訂購的食品公司認為規格、品質不符要求,拒絕接受,這批魚貨已經在船運途中,買家退貨後,只好先進關再尋找下一家買家。

沒想到這批魚貨抵台通關時,被食藥署驗出重金屬超標,貨櫃退到香港,以不明方式再從香港進口來台,王女再以低價方式找上退貨廠商,希望能以低價承接魚貨,廠商同意後,陸續付給王女110萬元,但王女只把其中50萬元拿去墊付進口報關、冷凍相關費用,剩下的60萬元,王女自認其中42萬元是她應得的佣金,但也沒有把剩下的18萬元交給巴西公司。

巴西公司得知後跨海提告,高雄地院審理時,王女否認涉案,辯稱自己幫食品公司介紹其他客戶,錢是公司給她的佣金,無關這批魚貨;但法官傳喚食品公司負責人出庭,他說,後來買的這批貨和被退運的是同一批,因品質不佳,王女拜託處理掉,「看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於是他才分兩次拿110萬元給王女。

法官檢視巴西公司老闆與王女的對話記錄,發現外商曾傳訊痛駡王女:「妳決定放行貨物給OO公司,我們並未授權妳將貨物放行給OO公司。所以妳確實有責任」、「我說過不要在沒有收到付款的情況下放行貨物,但妳卻自作主張這麼做」等,因此認定王女暪著公司,偷偷以低價販售這批重金屬超標的馬鮫魚,並從中牟取私利,雖然王女事後已返還巴西公司3萬多元,但仍依業務侵占罪判刑8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