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日魚貨冒充現撈?台中魚市場:作業疏失

台中魚市場員工爆料隔日魚貨冒充現撈魚貨出售,魚市場澄清只是作業疏失。(資料照)

台中魚市場員工爆料隔日魚貨冒充現撈魚貨出售,魚市場澄清只是作業疏失。(資料照)

2019/02/10 15: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魚市場今日被媒體爆出部分拍賣員勾結承銷商,將前一天的魚貨當成當日現撈魚貨拍賣,1名員工半年前向公司檢舉,卻被記大過。台中魚市場總經理林芳標上月上任後,重新了解此案,撤銷該員工大過處分。林芳標今日表示,此案是作業疏失,並非如媒體所指的假冒現撈魚貨,他認為不是大問題,才撤銷處分。

魚市場員工向媒體爆料指出,魚市場部分員工涉嫌勾結承銷商,去年5月,某大盤承銷商送來9箱魚貨,經魚市場員工點收完畢後排班拍賣,但之後又有人拖來1箱魚貨插隊進去。他懷疑有不肖員工與承銷商動手腳,以較低價格買下魚貨後,隔天再從私人冷凍庫拉出,插隊進入當天的魚貨中拍賣,並以現撈魚貨的價格賣出,藉此謀取暴利。

該名員工向公司檢舉,卻被以損害魚市場名譽為由,被記大過處分。該員憤而向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及媒體投訴。

對此,林芳標表示,當日未拍賣完的魚貨,依規定必須放入公司的冷凍庫,或者由貨主帶回去,此案是工作人員的作業疏失,把魚貨放入承銷商私人的冷凍庫,並非如媒體所指的假冒當日現撈魚貨,他上任後了解此案,認為不是大問題,所以撤銷記大過的處分。

林芳標也說,貨主多半希望魚貨能在當日全部拍賣完,因此會出現隔日魚貨的情況不多,且隔日魚貨與當日魚貨價格沒有差那麼多,事情也沒有媒體報導得那麼嚴重。

經發局市場科則表示,看過爆料影片與魚市場作業規範,發現拍賣場實際作業與規範不符,已要求魚市場改善;另外,前一天冷凍的魚貨是可以重新拍賣,但價格較差,魚市場供銷雙方都是行家,不可能發生冷凍魚貨假冒當日魚貨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