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魚市員工揭弊被記過 再爆魚貨不法獲利恐達數百萬

台中魚市員工不願息事寧人撤銷對主管之瀆職告訴,更加碼爆料如此不法獲利可能達到數百萬元。(資料照)

台中魚市員工不願息事寧人撤銷對主管之瀆職告訴,更加碼爆料如此不法獲利可能達到數百萬元。(資料照)

2019/02/10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魚市場一名員工在半年前向公司檢舉拍賣員勾結承銷商,沒想到事後竟被台中魚市以損害魚市名譽為由記大過處分,他氣得向市府投訴主管瀆職、背信,最後雖然處分被撤銷,不過台中魚市總經理林芳標希望他撤銷對主管提出的告訴,該員工不願息事寧人,更加碼爆料如此不法獲利可能達到數百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員工先前向魚市投訴,疑似有魚市員工將非當日魚貨混充為當日現撈魚貨拍賣,不照進場順序排列魚貨,將部分魚貨拉到後面,導致這些魚貨較晚被拍賣,影響價格甚至流標,影響消費者及漁民權益。但是該員工卻因投訴內容被台中魚市以損害魚市名譽為由記大過處分。

該員工今日受訪時指出,撤銷大過代表檢舉內容正確,「但要我撤告不就是放過勾結大盤的員工?」堅持不撤銷瀆職與背信等告訴。該員工更強調,每天進出台中魚市的買家有數千人,但只有每天到場、經驗豐富的買家,才會發現昨日魚貨又出現在拍賣場上,在檢舉前這種情況可能每週出現2到3次,通常又以高價海洋魚類如石斑、鯧魚、鸚哥為主,不法獲利可能有數百萬元。

另外,一名郭姓魚商分析,在品質相當的狀況下,排在前面拍賣的魚貨價格最好,現撈魚貨的價格也會高於非現撈魚貨,價差約1到2成。以每公斤200多元的石斑魚為例,若存放在冷凍庫,隔天鮮度就會變差,拍賣價格會減少2成,若是流標改為議價,拍賣價格更有可能腰斬,像是當日得鸚哥魚每公斤約200元,隔日可能僅剩150元。

相關新聞連結:

台中魚市員工踢爆「魚蟲」出沒 嘉獎不成反被記大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