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到宅圍爐 溫暖水腦症慢飛天使家庭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到宅陪伴弱勢家庭圍爐。(記者黃佳琳攝)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到宅陪伴弱勢家庭圍爐。(記者黃佳琳攝)

2019/02/01 15: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年關將近,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舉辦到宅圍爐活動,陸續將年菜送到旗山區經濟弱勢、親職功能偏弱的身障家庭,罹患水腦症的6歲慢飛天使「小明」和家人一起感受來自社會的愛與關懷。

「小明」平日生活仰賴外婆照顧,外婆高齡74歲,還有白內障及膝蓋退化情形,健康狀況不佳,祖代母職撫養1個孫子和領有智能障礙中度的兒子,家庭無經濟收入,家計仰賴外婆的老人年金及大舅的身障補助。

社工與教保老師帶著5菜1湯的年菜和溫暖禮,陪伴阿嬤、大舅及小明圍爐,還製作撕貼畫春紙,小小客廳裡充滿過年的溫馨氣氛。阿嬷看見一夥人陪她圍爐,感動地哭了,小明也在心願卡上寫了全家平安健康,提前感受溫馨的年節氣氛,暖胃又暖心。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在服務大旗山地區家庭中,看見家長難找尋到工作,經濟壓力相當沈重,根本不敢奢想年菜,因此在過年前,舉辦了到宅圍爐活動,工作人員特別準備年菜與溫暖禮,甚至設計自製春聯活動,讓早療孩子能體驗過年習俗,希望透過實質的陪伴,讓服務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