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元宵遶境報名大縮水 只剩1/3共24廟宇

台東元宵聯合遶境只剩24隊報名參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元宵聯合遶境只剩24隊報名參加。(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01 11: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元宵聯合遶境往年多達70多隊參加,今年報名大縮水2/3,只剩24隊,今天抽籤決定順序;廟方認為隊伍減,家將團也少,有助於提升秩序控管,今年祭出最高3萬元的獎金,鼓勵自律。

雖然報名廟宇大減,但包括忠合宮、天官堂、都城隍廟、邢福一家等等多家大廟陣頭都有參加,歷年表演都受肯定,也將為今年元宵遶境保住看頭。

今天在台東市公所進行抽籤,依慣例由福安宮打頭陣,主辦天后宮排第2、遠道的關山觀音壇排第3、邯鄲堂則在無異議之下排第4,均免抽籤,餘從第5號抽起,排定順序。

今天也決定元宵當天遶境是下午1點集合,1點半啟程,晚間12點前結束。

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說,往年天后宮主辦時,每年大約有70多隊參加,這次大減,只剩1/3,應與去年海山寺主辦時有發每隊1萬元,但今年天后宮不發錢,且收取報名費5000元,讓一些陣頭決定不參加。

不過,他說,將對參賽隊伍進行評比,秩序及內容良好的,第一名可獲3萬元獎金,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其餘只要沒違規,都可獲5000元。

林有德說,陣頭精簡,且要求陣頭不可街頭表演,有助於整體遶境秩序的維護,應可順利在晚間12點前全部結束。

台東警分局長婁自強在場呼籲各隊伍遵守秩序,也以前兩天連續有台東民眾被鞭炮炸傷為例,請民眾施放鞭炮要特別小心。

台東市元宵聯合遶境今天舉行隊伍抽籤。(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元宵聯合遶境今天舉行隊伍抽籤。(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