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敬老愛心卡縮水!小黃補助改50元、掛號費補助取消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31 12: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宣布敬老愛心卡最新方案出爐!計程車從全額補助改為每趟50元,但擴大車隊和私人車行參與,而診所免掛號費也取消,只維持免部分負擔扣抵50元,最後再增加國民運動的公益時段全額免費,新制預計2月15日正式上路。

市府:愛心卡1千點補助不縮水

對於部分項目補助上限縮水,市府強調補助政策倉促,造成弊端叢生,造成冒用、盜刷,副市長楊瓊瓔強調,愛心卡1千點補助不縮水,為了永續經營做微調,錢要花在刀口上,1毛錢都不少,而且雨露均霑,今年會向議會追加5.22億預算。

準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敬老愛心卡發卡量達38萬9145人,辦卡率達92.99%,前市府編列今年敬老愛心卡總預算2.89億,今年光是公車補助就要3.1億,舊制粗估整體預算一年要近40億,他說過去持愛心卡搭計程車,曾發生刷1000退700,老人不坐,年輕人來坐等弊端,因此調整勢在必行,目前新制計程車上路整年度則花3.8億,相信99%的市民會支持。

衛生局長曾梓展也指出,敬老愛心卡補助掛號費和部分負擔,從去年實施,有12萬人次使用,9月到12月已經核銷1313萬,如果政策不調整,光是診所一年就補助2億1000萬,新措施則降至1億1千萬,這次要讓敬老政策永續經營。

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乘車福利不打折,市區公車、公路及國道客運全額輔助;計程車每趟補助50元,優於北市16元;擴大車隊參與,2月底超過5千台上線,也會GPS定位防弊。

曾梓展說,由於診所掛號費是行政費用、不統一.從50元到150元,會造成補助不公平,因此掛號費暫停,只有補助部分負擔折抵50元維持,合約診所也從原來的300多家增加到677家,減輕銀髮族的經濟負擔為主和落實雙向醫療,也感謝診所配合裝設刷卡機。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全市3座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在每週一至五增加上午8點到10點,及下午2到4點的公益時段免費。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副市長楊瓊瓔率領相關局處長說明。(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新制出爐,副市長楊瓊瓔率領相關局處長說明。(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