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福利縮水又跳票!綠營轟盧秀燕「政治騙票」

中市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老人健保補助跳票?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市長選前騙票、選後跳票!(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老人健保補助跳票?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市長選前騙票、選後跳票!(記者黃鐘山攝)

2019/01/25 11: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擬取消敬老愛心卡醫療院所看診付費服務、小黃每趟補助縮至50元,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批評,市長盧秀燕選戰期間保證馬上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加值敬老卡福利延續,現在卻都跳票,盧應為政治騙票道歉!市府回應,敬老卡補助不減少、會更好,健保補助最快今年下半年上路。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前市長林佳龍推出加值型敬老愛心卡,讓持卡者能有每月1000元額度到醫院及診所看診,或搭小黃全額折抵;但盧秀燕卻在本月22日決定大幅調整敬老卡福利,不僅院所看診補助費取消,連小黃補助也縮減至每趟50元,其餘由持卡者自付。

黨團質疑,盧秀燕政見主張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還強調上任後「馬上恢復補助」,但盧秀燕已確定不會在3月市議會臨時會中提出相關追加預算,還把責任推給前市府,根本是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許多老人得知健保還要自己繳交後,氣得大罵盧秀燕是騙票市長,紛向民進黨議員投訴,並怒斥盧秀燕不想讓林佳龍加值型敬老愛心卡政績延續,故意把前市府原有的福利全部化為烏有。

民進黨團要求盧秀燕亡羊補牢,公開22日會議錄音,並向社會大眾道歉自己的錯誤決策,不該取消林佳龍任內的相關福利,確實於市議會第1次臨時會提出老人健保及敬老愛心卡的追加預算,否則民進黨團一定會追究盧相關責任。

市府回應,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補助政策仍會繼續實施,每月1000點的額度不但不會減少,還將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並研議調整更公平的補助方式;至於看診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的措施也持續實施中,現有369家診所可使用。

市府強調,先前政策的未周全或不足所衍生的問題,新市府團隊會承擔並想辦法讓它更好。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市長的重要政見,市府一方面提出追加預算,另一方面也爭取議員支持,若順利完成審查,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恢復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