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敬老愛心卡擴大可診所看病 上線半月已7千人次使用

中市敬老愛心卡變好用,擴大可診所看病上線半月已7千人次使用。
(圖:衛生局提供)

中市敬老愛心卡變好用,擴大可診所看病上線半月已7千人次使用。 (圖:衛生局提供)

2018/10/14 21: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擴大服務自9月17日起上線可到診所看病後,參與診所家數倍增至220家以上,半個月就有7000人次使用,民眾讚用敬老愛心卡至附近基層診所就醫真的很方便。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社區基層診所加入行列,既照顧長輩健康,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擴充敬老愛心卡使用功能,民眾除能在全市30間衛生所看診時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也能在基層診所使用;目前加入服務的診所已達到台中市各區都有,家數更超過220家以上。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福利加值服務方案,自9月17日後基層診所也加入行列,可抵扣掛號費及健保門診基本部分負擔,初步統計,9月17日至30日已有將近7000人次的民眾使用,民眾多讚就醫看診福利服務更加值外,也減輕民眾就醫時經濟負擔,避免部分長輩為省錢小病拖成大病。

有診所醫師也說,民眾持敬老愛心卡至診所看病時,也會跟診所醫師說,以前敬老愛心卡的點數都用不完,現在生病時可以拿卡來看病,真的很實際,因為年紀大,沒有經濟來源,又常常需看病,看病花費造成家庭及小孩經濟負擔,現在可以用點數來看病,比較不必忍病痛。

陳南松表示,現在台中市已有220家以上基層診所加入行列,相關訊息,民眾可透過1999、本局總機或本局專線25274546電詢診所名單,或者上衛生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