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產銷履歷「老鷹紅豆」 全民「穀」東自採「紅」利

產銷履歷紅豆,萬人慶豐收體驗活動。(取自產銷履歷紅豆 萬人慶豐收活動臉書)

產銷履歷紅豆,萬人慶豐收體驗活動。(取自產銷履歷紅豆 萬人慶豐收活動臉書)

2019/01/26 22: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委會農糧署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其中近年最夯農產品就是五穀雜糧中的紅豆,今天產銷履歷紅豆的「萬人慶豐收」活動在東港鎮登場,最後報名共3700組,至少5000名「穀」東親自下田採收,過年前自收「紅」利,場面壯觀。

主辦方的屏東縣水稻育苗技術改良協進會總幹事林清源,他說,去年10月舉辦千人種豆,免報名費的「穀」東原本僅開放3200組,但因為報名太過踴躍,最後約3甲地,共吸引3700組人馬,每組1坪半大小,從種子到田地及肥料、顧園等,都由他來負責,民眾只要人來並種豆,接著就是今天來採收自然熟成的「紅」利。

「也可以說是粉絲見面會!」林清源笑說,因為是,民眾播種後成為「穀」東,透過臉書來「關心」自己的作物,團隊為讓成果公諸於世,還得天天拍照紀錄紅豆芽的成長過程再po上網,辛苦程度不輸給曬太陽務農,看到「穀」東驚訝的留言「我的紅豆發芽了」,成就感滿滿。

活動由300名學童寫生拉開序幕,現場還有紅豆粥、紅豆餅及冰沙等,下午全場約5000人在自己的1坪小田地採收,台南的劉爸爸也是「穀」東,他帶著全家來採收說,在成長過程中「關注」紅豆,今天則是讓從沒接近過大自然的小朋友體驗一日農夫,採收友善環境的紅豆,是寒假中最寶貴的一課。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就大讚林清源推動老鷹紅豆,現在還帶動產銷履歷的風潮,更可貴的是,採友善環境的「老鷹紅豆」產量更是1年比1年多,他說,全國具有產履的600公頃紅豆,林清源和其契作就佔200公頃,這個以不用落葉劑、自然曬乾為主打的紅豆,友善鳥類、老鷹,是全國知名的五穀雜糧,合作的超市及加值產品,常常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而且在地現採的紅豆最新鮮、碳足跡最少,且QRcode一掃,就知道所買的紅豆來自何方,紀錄生產過程,他也鼓勵明年具產履的紅豆量還要翻倍。

屏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則指出,屏東紅豆佔全台8成,一向都是非常重要的五穀雜糧,現在農民申請產履首年費用由政府補助,接下來複驗費一年只要數千元,他也大讚在地紅豆最甜最好吃最新鮮最安全,也將打造屏東成為台灣紅豆最重要基地。

相關影音

產銷履歷紅豆,萬人慶豐收體驗活動。(取自產銷履歷紅豆 萬人慶豐收活動臉書)

產銷履歷紅豆,萬人慶豐收體驗活動。(取自產銷履歷紅豆 萬人慶豐收活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